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

「blahblah」華碩品質之藍緞星鑽

這兩天擦拭小no(U6S)時,赫然發現上蓋(傳說中的"藍緞星鑽面板")邊邊的地方有小範圍的水波紋浮起,而且不是一處,是多處唷,算算小no來家裡報到約有半個年頭,其中皆在正常且合理的情形下使用,不料還是發生這種悲劇。

我是比較龜毛且神經過敏的人,小no被發現不對勁的地方如下:
1. 買來後,除了第一次開機外(時間更久),每次開個Vista幾乎都要5分鐘以上,不過不打緊,一是這是M$的錯,與ASUS無關(怎麼樣,我可是很開明的唷!XD),二是反正用都沒用過,就已經革了Vista的命,改灌了Ubuntu。

2. Webcam module 合理懷疑壓根就是裝反了,在Ubuntu下用測試工具(哪一隻我忘了)& Skype時,都是上下顛倒的,之前在網路上爬文發現在XP下也有此情形,我的天呀!這是什麼狀況呀!

3. 上蓋打開後,用手指輕輕"捏"LCD右側外框靠近中間的地方,居然有不密合感...,無言...,ASUS NB的LCD總是令人擔心,之前也親眼目睹3台ASUS NB的LCD轉軸因碎裂而無法顯示,這真是巧合嗎?!這種鳥事請不要發生在小no身上,我可是都很溫柔的打開它唷!

4. "藍緞星鑽面板"漸漸擴散的水波紋浮起(如前述)...

綜合上述病情,開始擔心下一個毛病會不會是皮革手置區,因高溫而漸漸變質或脫落,唉!

P.S.
1. 雖說無圖無真相,但"水波紋浮起"因拍照的技術問題無法克服,所以拍不出來,請見諒!
2. "藍緞星鑽面板"官方說明如下:
遠遠就能看到U6S燦耀出黑褐色星鑽光澤,創意獨具的13道層層烤漆上色,以極致工法打造出高亮度絲緞鏡面面板;並巧妙融入彷彿來自星辰的藍緞絲紋,恰如其分地散發教人驚嘆的幹練都會風格。
難不成是"創意獨具的13道層層烤漆上色"塗太多層了嗎?X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