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

「books」常識經濟學:人人都該知道的經濟常識 & 巧克力經濟學

不得不承認我也是那種會被慫動(/巧妙)書名給吸引的人,無論是書名亦或封面上的短文介紹,『巧克力經濟學』都給我較多的期待趕快開始閱讀,不過失望了,所期待的各章節主題並沒有在內文中做出相對應的解說,而思考跳躍頗大的字句,深深令我迷路而非著迷…,又輸了,這書我看不完。

反觀,『常識經濟學』的內容與推薦文要相符的多了,雖說作者稍稍囉嗦了點,內容實在熱心且細膩,卻讓我寫書摘的筆動個沒停,足足寫了三頁,而有種後悔賣掉它的心情,特別要推崇該書的第四篇—實用個人理財12項要素,給我有種サービス的感覺,這是在一般經濟學的推廣書中很少會出現的部分,雖然可惜,但倒也是狠狠吸收了不少,再見了好書!

書籍資料一:
書名:巧克力經濟學
作者:安德列‧博頌
出版社:知識流
出版日:2006-10
★×1

書籍資料二:
書名:常識經濟學:人人都該知道的經濟常識
作者:James D. Gwartney,Richard L. Stroup,Dwight R. Lee
出版社:經濟新潮社
出版日:2007-09
★×4.5

沒有留言: